29歲的成都自由插畫師董瑾,最近正在著手做一次公益試驗:在一個個陌生的城市,如何僅僅支票借款通過個人的微博傳播公益信息,集納愛心?如何完全依靠義賣作品為江西女孩張艷艷籌積善款。她把試驗的第一站定在生活了3年的成都,為“進入下麵兩個城市積累經驗”。
  “讓公益變得更快樂一些!”董瑾想借助此次公益之旅,把創作靈感和公益目標結合在一起,找到一個能夠突破自己的機會,“也真正學會如何做公銀行利率益”。
  許多人,是衝房屋二胎著她的微博來的
  “賞了畫、買了畫,又獻了愛心,真有意義。”喜歡董瑾畫作的市民田先生一口氣購買了2幅水彩油畫。前日晚上7時許,董瑾的公益藝術之旅首站活動在紅星路玉皇觀街3號店鋪展開。20多幅原創的水彩油畫、復刻版畫一展出便吸引了不少熱心市民、愛心網友前來購買。多數人是因為租辦公室偶然看了董瑾的微博後,覺得“文圖並茂,很有意思”,便過來看看!
  “我也特別想嘗試一下利用新媒體傳遞信息。所以,除了使用大量我的代表西服作品,連活動的信息和個人的介紹,我都特別用心,想把微博做得更有趣,主要是為了更多人關註和轉發。”董瑾解釋說。
  創意好,找商家支持並不難
  “在今年9月北京個人作品展上,偶然間從朋友那得知一個信息:江西省吉安市永新縣才豐鄉的初二女生張艷艷,家裡情況非常困難,父母都是腦癱,全家的生活只能靠70多歲的爺爺來維持……聽到這個消息後,我就決定用自己微博的影響力幫助這個小女孩完成學業。”
  “微博發出後得到了網友的不少轉發,這更加堅定了我舉行義賣展的想法。”董瑾抱著試試看的態度,聯繫到了一家飲品店做展出、義賣場所,結果雙方談得很順利。這事讓董瑾得到一條經驗,只要公益創意好,且和商家的定位相符,不愁他們不支持。
  秀公益,盼更多藝術家站出來
  義賣順利讓董瑾面帶笑容,今後兩天,她還會在春熙路的女人街進行義賣,她希望能有愛心人士前去購買。“等成都站的義賣告一段落後,我會啟程到重慶,也希望得到重慶網友的支持。”董瑾還告訴記者,她希望借助此次慈善幫扶之旅尋找一些創作靈感。“到時候會拿張艷艷做原型,創作出不一樣的作品。同時,也希望借助這次義賣,鼓動更多的藝術家站出來,為公益做點實事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何亞男 實習生 侯詩宇 攝影 呂國應  (原標題:一個微博一顆善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69qzch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